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开展“土建杯”篮球赛第二周小组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21:50    作者:    点击:[]

10月16、17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于山下篮球场开展“土建杯”篮球赛第二周小组赛。

16日上午十时,小组赛B组最后一场比赛打响。此次比赛由18级水利、19水利合班对阵20级工程力学班。赛前热身双方队员摩拳擦掌,对比赛势在必得。

伴随着主裁判的哨声,双方跳球争夺球权,双方队员在跳球后迅速把节奏稳定下来,开始阵地战。水利合班凭借优异的团队协作和球员优秀的个人势力迅速拉开分差,同时紧逼防守,严抓20工力失误,连打20工力3个快攻,分差进一步被拉开。20工力也不甘示弱,9号借身体优势不断冲击绿队内线,双方的身体碰撞、队伍内的配合完美地诠释了篮球的魅力,彰显了山大土建学子的风采。上半场在这样的激烈对抗中以35:12结束,水利合班以较大优势取得领先。


针对蓝队9号较强的个人能力,绿队在一次中场休息后商量防守方案,对其进行了多人联防。下半场双方手感火热,绿队开始进入全民皆兵模式,以37号为首的绿队开始下起了三分雨,蓝队也以一个个精准的空位投篮回应绿队的炮火。随着比赛的进行分差逐渐拉大,蓝队依然顽强地做出回击,最后水利合班犯规罚球,比赛被推向了高潮。最终比分定格在71:32,水利合班以巨大优势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赛后双方合影,比赛就此落幕。


除了本场比赛,其他几场比赛也同样精彩。A组中,19级土木一班、21级土木一班合班以微弱优势,37:31战胜20级土木二班;21级土木二班选择弃权,将胜利果实拱手让给18级土木一班、18级土木二班合班;19级土木一班、21级土木一班以72:32的比分豪取20级土木一班、水利班合班;20级土木二班以15分的差距,38:53惜败18级土木一班、18级土木二班。B组比赛中,19级土木二班、建筑学合班以34分的巨大优势,60:26战胜21级工程力学、21级水利班合班。


本次比赛凭借着篮球的独特魅力展现着山大学子昂扬的青春风采,同时提高了学生们参加体育活动的热情和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图文/韩谢晖)

上一条:每日“艺”评校庆特刊——留芳百廿 再谱新篇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第6周宿舍检查结果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