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召开志愿服务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23:12    作者:    点击:[]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激励 2021级同学们踊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10月19日晚7时,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召开志愿服务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土建学院学生组织志愿服务部部长石继武主持, 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宣讲会分为志愿服务讲解、优秀志愿者经验分享和答疑三部分。会议伊始,石继武强调了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志愿者管理办法和奖惩机制做了详细讲解。随后,石继武向同学们介绍了山大二院志愿服务基地、“随缘”血小板志愿服务基地、市博物馆志愿服务基地和大明湖街区四个志愿基地,使同学们对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及类型有了清晰的了解。


在经验分享环节中,志愿服务优秀个人2019级马天昊、张辰雨、2020级杨文静,依次分享了他们参加以及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马天昊由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讲起,再从构思到调研、由策划到实施,主要从组织者的角度带领大家感受做好一个志愿活动的过程。他强调志愿活动不能“浮于纸面”,要在仔细的调研和详细策划中将志愿活动真正做出意义,让同学们从另一个角度对志愿服务有了更深的认识。张辰雨则从参与者的角度向同学们分享了切身感悟与认识。她丰富的经历和对志愿服务的热情消除了大家对于“志愿服务只是单纯服务”的误解,有助于加深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认识。张辰雨表示,优秀的志愿活动的意义不仅在于活动本身,更在于呼吁和鼓舞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最后,杨文静作为建筑二班班长,结合在唐仲英爱心社的活动经历,指出志愿时长只是参与活动的附加价值,真正参与到活动中,就会收获温暖、友谊……

提问环节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展现了土建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志愿服务宣讲会有助于了同学们了解志愿服务活动,传递了志愿服务精神,提升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为后续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马骏凯 图/赵乐怡

上一条:土木工程系新生师生见面会及重阳节登山活动 下一条:土建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