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用“心”守护,“疫”路同行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20:29    作者:    点击:[]

面对疫情防控的巨大压力,土建学院全体师生用“心”守护,“疫”路同行,以最大的努力、最暖的温度和最强的担当,手牵手,心连心,共克时艰,充分展现出土建人的责任担当。

党建引领:做抗疫的表率者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关键时刻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迅速反应,成立党员先锋岗;积极作为,主要负责宿舍楼内紧急情况,扎实开展在宿舍楼门口站岗值班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党员,冲锋在前。为全面掌握楼内人员信息,便于提供精准化服务,学院提前设置宿舍楼层长并建群,做到“人对宿舍,人对人”精准服务,关注同学们思想变化,了解生活需求,及时传达信息,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兴隆山校区土建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牢记嘱托,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切实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大家坚定不移地把学校防疫要求部署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师生温情:做学生的守护者

日前,学院某同学哮喘和鼻炎发作,校医院临时无法提供急需的治疗药物。辅导员老师在收到同学的求助后,辗转联系到学院校外组老师,不辞辛苦连跑三家药店,第一时间给买到需要的药品,几经周折将药品送到同学手上。

无独有偶,学院某同学在中心校区附近酒店隔离,须遵循医嘱清淡饮食,学校防控专班和饮食中心老师细致地为该生准备了水煮蔬菜和粗粮主食,酱油等调味品都是单独包装送到学生手中,还额外准备了水果和水煮蛋。

自开学以来,鉴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学院多次召开家校线上交流会,把学校当前的疫情防控举措、学生管理服务情况及时向家长们作了汇报,推动家校协同育人体系不断完善,加强家校一心,共同为疫情防控努力!

全员行动:做环境的营造者

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部署和师生实际需求,土建学院学子迅速行动,用心付出,积极投身校园防疫志愿服务,展现出山大人的担当精神,如帮助保洁人员打扫楼道卫生,引导规劝浴室的正确路线,协助老师维持秩序等等。土建青年始终贯彻“奉献自己”的志愿者精神,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青年担当!

  

虽然疫情防控新形势来势汹汹,但学院党委严密部署,学生家长支持配合,全院师生员工努力奋战,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相信必将打赢此次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刘禹泽 图/传媒部)

上一条:土建学院举办结构赛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土建学院艺术团举办“逐梦星空”草地音乐活动合唱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