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召开专利申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23:32    作者:    点击:[]

4月9日晚7时,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召开专利申请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资深知识产权专家、知名知识产权专业讲师、山大校友韩洪淼进行讲解,土木工程系教授武科主持。

讲座伊始,武科向同学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韩洪淼,专业从事知识产权及相关法律服务行业十五年,服务单位包括山东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浪潮集团、潍柴控股集团等,为国内尤其是山东省各地市科技局及知名企业专业培训数百场,参训受训人次万余人。

本次讲座以“专利申请与技术交底书撰写”为题。韩洪淼以真实情境带入,通过数个专利侵权案例,给大家讲解了专利申请的意义并指出专利申请对升学、工作的重要性。其次,她向大家介绍专利的基础知识、申请流程和专利申请的客体,指出专利类型分为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三种,并介绍了相应的保护期限和授权时间。最后,她向大家重点讲解了技术交底书的撰写部分;如技术交底书的内容包括发明名称、技术领域、背景技术、技术方案和附图等。

本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同学们对专利申请和技术交底书撰写的认知能力,对促进土建学院深化产学研用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图文/张智棋)

上一条:土建学院开展教学楼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宿舍通风消毒倡议书及宿舍检查结果公示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