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2日 18:50    作者:    点击:[]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土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反响热烈,支部成员纷纷写下自己的思考和感悟。

龚俊榕: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发展是极其关注和重视的。作为我们这代青年人,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遇到了一个好时代,我们有选择,可以去追求自己热爱的事物。但我们也应意识到是强大的中国给我们提供了这种机会,现在的中国仍然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正是需要一批又一批的青年人奋不顾身的投入到国家的建设中去的时候,所以我们作为最年轻的一代人,我们应当有觉悟,有理想,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马天昊:

看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对青年学子的教诲,我感触颇深。所谓哲学是科学的方法论,我们身为青年学子,除了要认真学习专业课程外,不能忽视思想方面的建设,每一堂思政课都要认真学习党的知识,不仅仅掌握专业知识,更要心怀“国之大者”,思索跌宕起伏的当下,我们应该怎么走,向何处走。真正不愧学校老师的付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努力,彰显我们这一代人的风采!

王冰琴:

“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应始终牢记:个人的发展与祖国的发展是密不可分的,个人的努力与进步必以实现整体的发展为前提;同时作为水利水电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也应始终牢记:自己所学习的知识是为了日后可以为祖国的水利水电事业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到需要自己的地方发光发热!

刘浩然: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于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之讲话令我感慨颇深。无论是从新闻的报道中,还是从亲历的同龄人的交流中,我都能深深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与大学生在一起。

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们应追忆百年前青年人之担当与作为,省今朝青年的责任与使命,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张辰雨: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指出,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作为青年人,我们应传承好红色基因,和祖国和人民同向同行。在寒暑假期间,我曾进行两次短期支教,虽然支教过程存在各种障碍,但每当跟孩子们相处,看到他们渴望求知的眼神,听到他们对各种技能的问题,感受到他们对大学、对我们这群“支教大学生”向往之情的时候,我感到幸福。未来,我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好成绩。

郭彬涵:

青少年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中之重。加强新时代高校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应聚焦和准确把握教育对象,关注高校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发挥学生主体作用,构建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疫情影响下的青年更应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尊严感,进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自觉将个人梦融入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在为人民服务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支部各位同志备受振奋,深感责任在肩,纷纷表示,将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追求,以至诚的党性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文/王家昌)

上一条:土建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第9周宿舍检查结果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