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10:14    作者: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及后续推进工作,5月1日晚七时,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于线上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由学科部成员张仕龙主持,2018级工程力学系李浩隆、李熠参与分享经验。

会议伊始,李浩隆由表及里、言简意赅地阐述了知识系统,提醒同学们深入思考,不要仅局限在公式表面,更要注重理解,主动探索公式背后深层的物理意义或数学拓展;其次,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并以力学知识与工程实践为例,提醒同学们要主动从生活现象中躬行实践,思考数学逻辑。而后他围绕科创项目简单介绍了专业相关性较强的比赛,强调参与竞赛科研重在提高自己学术综合能力。

随后,李熠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流程和注意事项。他结合自身经验提醒同学们仔细阅读相关文献,不断学习、稳步推进、整理数据、得出结论。在项目推进的过程中会遇到诸多难题,需要提前准备应对措施。

最后,李浩隆、李熠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详细地解答,每一位参会学生都受益匪浅。

本次经验分享会的顺利开展,不仅为参赛学生提供了更多的经验支持,也增强了学生对科研项目的热情和对创新创业比赛的积极性。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学生参与到科研和创新创业比赛当中,土建与水利学院也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文/杨睿灏 图/茆秋羽)

上一条:2021-2022年度土建与水利学院王舟芝奖学金公示 下一条:强化警示教育学习,筑牢疫情防控的思想防线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