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22:19    作者:    点击:[]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土建学院积极组织青年学子通过多种方式认真收看大会直播,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广大青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走好新时代青年长征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百年荣光,一心向党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回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承载着一代又一代青年的伟大信仰与无畏勇气,镌刻下一批又一批共青团员的光荣历史与青春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激励广大青年在接力奋斗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20级博士研究生张春雨: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火红的团旗,浸满了无数人的鲜血,它展示着如火如荼的革命岁月,它宣告着革命的胜利,它象征着青年一代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面向新时代,青年一代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树立远大理想、敢于迎难而上,努力谱写新时代的绚丽篇章。

2018级本科生党员李倩:百年征程,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广泛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积极参与社会建设,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开创了一大批青春气息浓烈的创造性活动,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建立了重要功勋。时代虽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始终坚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19级本科生党员龚俊榕: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紧跟党的步伐,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为了新中国成立建设发展不懈努力。青年是国家的生力军,国家的发展需要青年,面向新时代共青团要勇担使命,继续带领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青春力量。

2021级本科生苏颖:一百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走过筚路蓝缕的岁月,书写了青年运动的华章。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每个青年都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主力军,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涓涓细流,终汇江海!如今,时代蓝图已绘就,我们唯有砥砺“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韧劲,激扬“奋楫前行”的干劲迈步新征程。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哪怕我只是众多共青团员的一份子,也要勇担时代使命,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实现个人的理想与祖国的命运同频共振。


百年初心,同向同行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结合专业学习和学生工作,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2020级本科生、学科部部长张智棋:作为学术科创学生工作者,要坚持“四个面向”,要始终把创新放在第一位,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在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同时,扎根专业领域,瞄准科技前沿,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青年在服务科技强国的道路上开拓创新,全面发展。

2020级本科生、文艺部部长马静雯:“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文艺是时代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新时代新征程是当代中国文艺的历史方位,文艺创作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作为学生会的文艺工作者,要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把人生追求、艺术生命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愿望紧密结合起来,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把文艺创造写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写在人民奋斗的征程中。

2020级本科生、志服部部长石继武: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面对新时代呼唤,作为学生会的志愿服务工作者,在学习中,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认真汲取精神力量;在工作中要展示新时代大学生奉献与担当风采,将志愿服务活动深深扎根于学生中、社会中、人民中,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提升能力素养、展现青春风采。

2021级本科生、传媒部干事刘禹泽:“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百年变局在交织演变,旧的一页正在悄然翻篇,新的世界正在加速拼图,而我们在追梦的道路上,也不能只停留于言语的狂欢,在延绵的日子里,更需要依靠的是风霜未侵的坚毅与专注。揆诸当下,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都需要我们青年以更加从容的姿态去迎接时代给予的考验,让我们泰然自若,共同奋进,与时代狭路相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谱写自己的青春华章。


百年奋进,强国有我

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殷殷重托,也是引领当代青年前行的灯塔。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广大团员纷纷表示要将自己的青春挥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孟:习近平总书记关心青年一代成长成才,对青年们的殷切希望令我倍感振奋,信念更加坚定。作为一名研究生,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学习和科研中勇敢探索、大胆创新,在生活工作中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2018级本科生、保资辅导员朱泉宇:“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国家的前途希望寄托在青年一代,面对未来的辅导员工作,自己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夯实基础,锻炼过硬的专业本领,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2018级本科生党员高天明: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基础扎实、精通专业的模范。作为一名工科生,要扎根土木工程领域,刻苦学习、锐意创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锤炼过硬本领,在服务祖国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中挥洒青春汗水!

2021级本科生杨诗若: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在这个社会历史的转折点上,应该自觉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作为中国鲜活的血液青年的代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更加倍感振奋,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自己应该承担的任务,我会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刻苦钻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

新时代新征程,以建团百年为契机,下一步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传承山大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继续书写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精彩篇章!

(文/赵志强 土建学院学生)

上一条:土建学院举行2021-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答辩会 下一条:土建学院召开全体本科生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