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学子积极收看“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22:28    作者:土建学院各团支部    点击:[]

3月9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的号召,组织全体学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助力学子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以《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为题,再现了14亿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壮举;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教授《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分析了中国抗疫斗争中所彰显的党的领导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而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则回溯中国历史上的磨难和防疫斗争,呼吁大家增强忧患意识和理性思维;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通过讲述战疫一线一个个青年们鲜活动人的故事,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鼓励青年人扎根中国大地,谱写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大写青春。

通过本次全国大学生思政课,土建学子对战胜疫情、抗击疫情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体会,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并纷纷抒发自己的感悟和思考。

几小段视频,看到了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诠释了舍我为国的抗战精神,看到了我们这代青年年轻却不懦弱,青年成长千万条,爱国主义第一条。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祖国的栋梁,我们青年一代,应该有担当精神,背负时代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9级土木一班严文财

疫情在全球的蔓延速度之快,威力之猛,使得世界不断聚焦中国防控疫情的成功经验,认为中国采取“最勇敢、最灵活和最积极的”严格防控措施,有效遏制疫情,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中国战“疫”的度、决心和力度是世界的榜样。

----2019级土木一班马天昊

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道理。我们生于自然,长于自然,我们从自然中汲取所需,却忘记了自然给我们的制约。人们对这颗蓝色星球造成的伤害,最终必定会反馈在人的身上,只有秉持着“尊重自然,尊重规律”的理念去生活,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人类的历史真正的达到可持续发展。同时这次灾难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的动员能力、组织能力和整合能力,交上了一份虽不完美,但也足够优秀的答卷。历史再一次见证了中国正走在一条光明,希望的道路上。

——2018级水电班谢浩

疫情警报响起时,你义无反顾成为逆行者。面对家的呼唤,即使近在咫尺,你也望而却步。面对家人的亏欠,你哭得像个孩子。但挑起责任和重担,你活脱脱像个战士。请相信,你从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你身后是十四亿儿女。我们,携手同行,没有过不去的关。

—2018级建筑一班霍震霖

平凡成就伟大,中国青年以实际行动汇聚起一股股磅礴的力量,筑牢一道道坚固的“防疫墙”,经过淬炼的青春更加彰显赤诚之心。

曾经是你,现在是我。只要国家需要,社会需要,我们义无反顾。99年前,中华民族最优秀的一群年轻人缔造了最优秀的执政党;13年前,中国最勇敢的年轻人挡在了我们身前;今天,该我们站起来了。

——2017级建筑一班张明玥

在这么多天的疫情发展下,我每天也在关注着疫情的动态,从那些报道的数字中感受到疫情蔓延之迅速、形势之严峻,也从那些报道的事迹中感受到了平凡的人们奉献出的大爱,今天的思政大课上我更多的感受到了国家、政府和人民大众在此次的抗击疫情疫情中的“家国”力量,在确诊人数一天天减少和至于人数一天天增多的背后,是无数人前赴后继的默默奉献,也是国家和政府战“疫”的速度、决心和力度的体现,在这场战“疫”中,我们见证了雷神山火神山光速建成所体现的中国速度,见证了当全国上下一心抗疫所体现出的凝聚力,见证了政府从上至下的执行力,见证了国家强有力的指挥和调控。

——2017级力学班许晓东

结尾:亲爱的同学们,不惧,本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扎根中国大地,谱写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大写青春。


(图文/土建学院各团支部)



上一条:献力抗疫,青春在行动——19土一刘笑言 下一条:战疫情,土建学子说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