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日记——土建学院迎新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22:40    作者:    点击:[]

9月13日 晴 土建学院迎新日

“为天下储人才,放眼五洲;为国家图富强,求索万年。志向远大,气养浩然;学无止境,不畏登攀……”在令人振奋激昂的旋律中,我期待的日子终于到了!天色微明,空气稍凉,集合完毕,我们穿上了黄马甲,成为今天土建与水利学院迎新工作的志愿者。


今天早上七点左右,我们大家来到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正门,准备开始迎新工作。回想一年前,我也是这样懵懂地走进大学校门,也正是这群“小黄人”帮我搬送了沉重的行李,解答各种问题。于是作为已经顺利升入大二的土建人,我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志愿者工作。

15D0D

好一个兴隆山的早晨!好一股新生的朝气!怀着憧憬与希望,装载梦想与期许,这是你们的新起点。拖着大大小小的行李,背着一个两个背包,喧闹声逐渐响起——新生们来了。

11CF2

其他学院的志愿者此时尚未到来,这个站点帮整个校区的新生搬行李的工作暂时压在了我们身上。大批新生于七点左右抵达,志愿者只有我们几个人。无需迟疑,作为山大人、作为志愿者,我们的帮助对象不应该限于土建新生,而是面向所有山大新生。“投之以木瓜,抱之以琼瑶。匪报也,永以为好也。”去年的我接受了帮助,今年的我终于可以报答了。助人不会仅限于某一类对象,我不容许自己待在一边观望。于是,我们几个土建人,开始帮助学弟学妹们搬运起了行李,扛起的重量或许不只是一件件行李,而是一份份温暖。当其他学院志愿者陆续到来后,我们的紧张的心终于松了一些。此后,引导、解惑、搬运行李,我们并没有停歇。当我看着数字破三万的计步器,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


这次难忘的志愿经历对我来说颇具意义。我们已经在书本上学习了超过13年知识,读过数不清的催人奋进的话语。在我看来,这次志愿活动不仅是对新生的力所能及的帮助,也是对我在自由度高环境下自律意识的检验,更是助人精神的接力。在读书的道路上,我已经逐渐摸清了前行方法,而在做好一名志愿者的道路上,我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希望未来,我能更好发扬志愿者精神,展现土建人的风采。

(文/张辰雨 图/柳晨烁)

上一条:土建学院顺利举办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评优答辩 下一条:土建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