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育英讲坛第四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6:12    作者:    点击:[]

9月23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于兴隆山校区讲学堂举办第四期育英讲坛,方田教育CEO田峰应邀担任主讲。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强,建筑学系系主任宁荍,建筑学系党支部书记王金岩以及各级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187F9

田峰首先分享了他求学和工作的历程,其中他详细地讲述了小学和中学的经历。上大学之后,辩论赛的乐趣和书籍的滋养让田峰意识到大学生活的更多可能性。步入工作,田峰踏出了他在教育行业的第一步:2010年加入“学而思”担任数学老师,并快速成长为分校校长,创造了学而思入职时间最短校长记录,后创造了学而思在外地分校发展的最快纪录。从无到有建设校区,在“学而思”的经历让田峰有了自己创业的想法。

15A4A

随后,田峰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早期创业十分艰辛:座椅没钱买,学生不愿意来,但田峰坚信内心的力量,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目标终会达成。逐渐,方田教育凭借着在学生中良好的口碑慢慢地做大做强。方田教育对人才纳用的标准十分严格,为的是“让每个学生都享受到优质教育”。

经过多年的奋斗与打拼,田峰产生了三点感悟:一是帮助别人才能成就自己,不要吝惜帮助别人;二是执行比有创意更重要,有想法一定要做;三是要永远心存理想。田峰谈到一定要拒绝诱惑,专注于内容的研发投资。最后,田峰用“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这句话激励同学们不断奋发向上。

1A5B5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田峰与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交流分享了他的教育理念和对当前大学学习的看法:为更多人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是他一贯的教育理念。成绩是一个人重要的素质体现,生活需要自己去发掘条件,要做好权衡。

本次育英讲坛现场气氛活跃,主讲人的精彩分享对同学们未来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的规划有着极大的指导意义。

(图/陆恬 文/柳晨烁)

上一条:土建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团课 下一条:山东大学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公示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