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团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6日 22:35    作者:    点击:[]

9月25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于兴隆山校区讲学堂召开了2020级新生团课。会议由土建学院2020级辅导员梁莹主持,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

下午4点,新生团课正式开始。梁莹从团员材料、入团条件、团员权利与义务等诸多方面开展团员开学第一课。梁莹详细地介绍了入团材料需求,同时她指出认定团员身份需满足年满14周岁且不超过28岁。除此之外,梁莹在简要地介绍了团员权利与义务以及入团方式等事宜后,又针对入党展开答疑。梁莹详细介绍了入党基本流程、基本要求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行为规范,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撰写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靠拢。

17D5A

其次,梁莹针对新生入学时间短对学校历史了解不深的情况,讲解了山东大学团史、校园文化、团支部日常工作等基本情况。同时,她详细地介绍了志愿服务、社会实践、青马工程、添翼工程、各类社团等各类学校特色工程。

梁莹鼓励新生在认真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实现全面发展,逐步实现将理论转化成实践,投身祖国强国伟业。通过详细全面系统的介绍,新生对大学基本情况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对山东大学团员工作的了解增加了。

15EBA

本次团课使学生认识到全面发展的重要性,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规划未来的学习生活,更好地在新的学习环境里扬帆起航。这不仅仅是一次团员们学习的机会,更是一次大学生思想与组织的建设,激发了同学们的奋斗精神,对推进新生团员发展工作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推动了团员积极入党工作的进行。

(图文/李亚文)

上一条:土建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年级大会 下一条:土建学院举办育英讲坛第四期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