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招募2018年山东综合社会调查(SGSS)核图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00:00    作者:    点击:[]

山东综合社会调查(SGSS)是由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和山东大学团委共同开展的综合性、连续性的大型社会调查项目。山东综合社会调查项目运用严谨的科学抽样和入户访谈的社会调查方法,通过计算机辅助完成问卷调查,旨在建立起有关山东省社会发展变动趋势的资料数据库。该数据库可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的公共治理问题的解决提供数据支持,并为高质量、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及政策建议提供资料依据,是一项具有深远影响的基础性社会科学调查活动,是一项重要的山东省“数据基础设施”建设。通过调研项目的开展,可以为描述、分析、总结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变迁的趋势和规律夯实基础,助力于形成高水平、有特色的研究成果及政策建议。

随着2017年山东综合社会调查(SGSS)圆满结束,2018年山东综合社会调查(SGSS)也将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为推动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进一步协作和交流,更充分地发挥SGSS所承担的山东省高质量综合社会情况科研数据库之作用,2018年山东综合社会调查(SGSS)项目组特面向山东省各高校在校生招募核图员,现就各相关事宜明确如下:

一、参与对象

山东省各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二、调研地点及内容

本期调研涉及山东省17个地市的52个样本区县,计划招募156名核图员赴样本县区完成核图工作。核图员首先需要接受培训并通过相应的技能测试,之后根据被分配的样本县区实际情况,对2017年SGSS所绘地图进行核对与修正,并协助完成2018年SGSS样本社区的抽样工作。

三、活动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5月1日——5月20日

2、面试时间:5月1日——5月20日(可通过电话面试)

3、培训时间:5月21日——5月31日(具体培训时间、地点,将在面试过程中告知)

4、核图期限:6月1日——6月30日

核图员需在规定核图时间内完成指定的核图任务,具体外出时间可自行安排。预计本次核图需每位核图员外出工作1周。

四、调研保障

1、为保障本次核图工作的顺利进行,项目组会提供专业、系统的核图培训。

2、核图员外出工作期间,项目组将为每位核图员投保。

3、核图任务结束后,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将为核图员颁发调研证书,作为核图员参与SGSS项目的证明材料。

4、核图员外出工作期间,项目组给予每人150元/天生活及劳务补助,城际交通及住宿费用实报实销。

5、表现优秀的核图员可入选2018年SGSS暑期访问调研督导。

五、报名要求

1、以团队或个人形式报名均可,建议2人以组队形式报名;

2、身体健康,能吃苦耐劳,抗压能力强;

3、诚实、有责任心、善于沟通、团队意识强;

4、6月份有较为充裕的时间外出工作。

六、报名方式

请各报名团队或个人将报名表(见附件1和附件2)下载并填写后,以“队长姓名或个人姓名+SGSS2018报名”为主题发送至邮箱:sgss@sdu.edu.cn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5月20日中午12点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

办公电话:0532-58630309

E-mail:sgss@sdu.edu.cn

附件1“山东综合社会调查”核图员信息统计表.xlsx

附件2“2018山东综合社会调查”核图员报名表.docx

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

2018年5月14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山东大学第一届“大咖其实爱变”校园模仿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2018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候选人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