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继续教育
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培养 >> 继续教育 >> 工作通知 >> 正文
2016年接受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专业目录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6日 00:00    作者:    点击:[]

山东大学已开始接受2016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在全国同力平台的申请,该平台操作于2016年3月5日截止,要求获得学士学位的时间在2013年3月之前(如提前进行平台操作,操作时刻须学士学位满三年)。

现提供2016年同等学力硕士专业目录及统考科目,招生简章之后另行发布。请先参照专业目录,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同力平台)中向山东大学提出学位申请。全国同力平台使用说明:

全国同力平台中涉及到一级、二级学科专业从属分布关系。表格中的“专业代码及名称”一列,专业代码如果是6位数字,则为二级学科,默认不加提示;如果是4位数字,则为一级学科,已经加以提示。在全国同力信息平台中操作时:选择的如果是二级学科专业,需要在选择“是否按一级学科申请”时选“否”,会多弹出一个列表框,应继续选择具体的二级学科专业名称;如未弹出列表框,则重选其他项,再选回即可解决所有事项以当年国家文件为准

山东大学是首批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同等学力人员授予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2016年我校共有128个硕士学位授予专业接受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其中,土建与水利学院现有:“岩土工程、结构工程、水工结构工程”3个硕士学位授予专业接受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

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始建于1947年,学院设有7个本科专业系、5个研究所、6个研究中心,1个实验中心。大型地下洞室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岩石力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山东高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院拥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涵盖岩土工程、结构工程、市政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6个二级学科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和1个工程力学二级学科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21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151人,教授30人、副教授和高级实验师等62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3人,兼职院士6人,教学能手5人以及各级教学名师3人。

学院科研实力雄厚,在土木、水利、建筑等领域取得了一批重要的科研成果,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学院近年来承担了一大批国家重要科研项目和一大批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年均科研经费达到6000多万元。其中包括国家973项目、国家86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重大重点工程项目等科技攻关项目,以及三峡工程、南水北调工程、青岛胶州湾海底隧道等重大科研项目。五年内共发表论文千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0余项。作为教学、科研的辅助,学院配备了一流的教学、科研设备,20000多平方米的教学、实验、科研用房。2016年接受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专业目录如下:

专业代码及名称

研 究 方 向

总学分

全国统考科目

应试语种

学科综合

081401

岩土工程

①岩土高边坡及隧道工程

地下工程施工过程力学理论与方法

桥梁稳定性检测与控制

④地质灾害预报与治理

⑤隧道围岩稳定性分析与控制

⑥岩土工程施工监测与反馈分析

33

英语

081402

结构工程

①结构可靠性分析、维修加固、 病害处治、新材料

②工程设计、施工技术与管理

③工程防灾减灾技术

④地基基础及加固技术

⑤钢结构与竹木结构

⑥基坑工程理论与环境控制技术

⑦深基础设计理论与优化技术

33

英语

081503

水工结构工程

①水资源开发利用

②水工结构可靠度及风险分析

③水工安全监控与加固技术

④工程水力学及防洪水力学

⑤地基基础及堤坝防渗加固技术应用研究

⑥水利工程生态效应

33

英语

注:表中是二级学科专业名称及代码。

具体事宜详见2016年我院接受同力硕士招生简章。

联系电话:0531-88392448

联系人:李老师 于老师

地点:千佛山校区水利楼222

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2015年11月26日

上一条:2016年网络教育招生简章 下一条:2015级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须知及注意事项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