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程力学学子感悟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0日 12:55    作者:    点击:[]

刘明超,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工程力学系2013届毕业生。2018年于清华大学获得力学专业博士学位。目前于英国牛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任牛顿研究员。

在山大力学系学习的四年是我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四年之中,学到的不仅是专业知识,更是对待学习和生活的态度。从大一入学开始,山大学子踏实严谨的学习习惯和力学系老师严肃认真的教学态度就一直熏陶着我。通过在力学系四年本科阶段的学习,使我掌握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同时也为我进一步的深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四年的大学时光匆匆逝去,山大人“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精神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身上。当我本科毕业进入清华读博士时,发现山大力学学子在外常常能得到极大的认可,此时才能深刻地意识到母校地经历对我来说是一笔难得的财富。


刘晓东,2004-2008年本科就读于山东大学工程力学系。现任中山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百人计划”引进人才。

从大一开始,工程力学系的老师们通过各种活动向我们介绍了本专业的课程内容、发展趋势和就业前景,通过老师们的介绍,我对工程力学专业的了解也越来越深入,培养了浓厚的兴趣。力学系的老师们都花了很长的时间在教学上,非常认真地备课,课上与课下都与同学们有着积极地互动。通过本科阶段工程力学课程的学习,我打下了较为坚实的基础,因此保送录取为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的直博生,并且,这些力学基础对我博士后毕业之后的研究工作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工程力学专业的就业面也非常广,我的本科同班同学在毕业后分别进入了力学、航天、航空、汽车、核工业等高校、企业、或科研院所工作。


石磊,2010级力学学生,目前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在读。

入学山大已经十年了,回想起在山大力学系读书的日子,仍然会充满感激。有幸认识了许多非常好的同学和老师,也做了许多有意义的事情。作为一个基础类的专业,力学,无论是作为一个单独的门类,或是作为一个经典到现代的桥梁,或是作为某个感兴趣方向的基础,都是独特而又值得反复学习的。很幸运十年前懵懂的自己第一志愿就选填了这个专业,又得到了老师们同学们太多的帮助。作为一个综合性大学,山大给我带来的东西很多。除了专业内容,去选修或者旁听的数学、物理和哲学的课程也让我受益匪浅,带给我许多知识的同时,也让我领悟除了自主学习一个学科的方法,为后来的学习工作奠定了夯实的基础。山大正在成长,力学系也在成长,希望山大和力学系都能越来越辉煌。



上一条: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土建优秀校友刘一鸣:一路迎风奔跑 下一条:校友日记|一个普通山大学子的生活记录——土建学院2007级校友吕忠珑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