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20级工程力学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并学习党史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22:13    作者:    点击:[]

5月31日14时,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20级工程力学班于教学楼2102教室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并学习党史。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尹聪主持,工程力学班全体团员参加,非团员同学旁听。

本次主题团日的分享由入党积极分子雷昊达带来,他从什么是两会,两会会议议程,三大内容、九个关键词,政府工作报告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两会的相关知识。介绍形式以新闻视频为主,通过权威频道的发布内容,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两会的全貌。两会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组成,2021年两会重点关注的三大内容包括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新一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学习两会精神可以使我们能够充分的认识到整体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是我们及时调整,准确修正自身工作方向的正确指导。

随后,唐芳菲所在的团小组以“启航伟业,峥嵘岁月”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关于改革开放后期和现代化建设新阶段党的历史,在这段历史中,先谋后动的治国理政实践道路诞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进一步传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国民经济、政治体制、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重大成就;党的十九大集中回答了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重要的回顾和总结。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引导着同学们对两会关注的热点内容产生自己的理解和看法,并通过看报告、听报告的形式将两会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学习中,时刻谨记会议精神,在平日的工作学习中践行安不忘危,兴不忘忧的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而进一步的党史学习也在鼓励着同学们主动去认识党,了解党,向中国共产党靠拢。

(文/朱怀东 图/李羽翔)


上一条:土建学院2020级土水海三班开展“永葆初心,勇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土建学院2018级土木二班开展主题团课学习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