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记“第一届工程力学羽毛球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22:41    作者:    点击:[]

盛夏已至,热浪扑面而来,却阻挡不了热爱运动的心。6月1日下午6时许,我同班级团支书急匆匆赶到体育馆排队,手上还提着我们的晚饭,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占场子。等我俩赶到时,门口已经排起了小队,定睛一看,都是班里的同学。

此前一个月,我们班级就开始规划“第一届工程力学系羽毛球赛”,制定计划、制作海报,购买礼品、水和羽毛球,邀请其他三个年级的学长学姐和老师参加。如今,万事俱备,只差场地了。

大约等待了50分钟,体育馆终于开门。其他同学陆续赶来,有参赛选手,也有观战的朋友。虽说是一个专业的同学,但我们和大部分的前辈都是素未谋面,而这次活动正是大家相识的契机,主动邀请一起热身,你一言我一语,就这样,大家渐渐熟络起来。

本次比赛设立单打和双打两个项目,不分男女。7时许,裁判一声令下,比赛开始,单双打同步进行,现场气氛瞬间被点燃。我有幸作为临时裁判见证了几场精彩的比赛,选手们个个激情投入,尽显技艺,欢呼声与喝彩声此起彼伏。

双打最有趣也最考验配合,双打选手借助补位,一进一退,团结默契,赢球了互相喝彩,失误了安慰鼓励,虽说是比赛,但并不像真正的比赛那样严肃,选手在场上互相调侃,活泼有趣。最精彩的莫过于两位大四学长的巅峰对决,比赛一开始双方选手就开始了激烈的拼杀,高远球、扣杀、劈杀、吊球等各路球技被他们演绎得淋漓尽致,比分不断被改写。选手们的蓬勃朝气让我记忆犹新,赛场上的他们,身姿矫健、激情自信,最难忘的是每一场比赛结束后双方选手握手致意,互道精彩。

晚上9时许,体育馆即将闭馆,比赛也随之落下帷幕,最后,我们为参赛选手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品。在一起回宿舍的路上,看到选手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我由衷地高兴,大家满意了,我们举办的活动就成功了。

这个世界上还有无数个热爱羽毛球的人,可能我们这一生也无法达到林丹、李宗伟那种巨星一般的羽毛球水平,但这并不影响我们的对羽毛球的热爱,继续和球友一同享受羽毛球带来快乐。

期待下一届工程力学系羽毛球赛与各位重逢。

(文/李羽翔)

上一条:土建学院2018级水利水电班举行学期末班会 下一条:土建学院2020级工程力学班成功举办“‘羽’你同行”——力学专业羽毛球比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