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20级建筑二班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倾诉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2:52    作者:    点击:[]

6月3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20级建筑二班于教学群楼1203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倾诉”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委员杨慧云组织,建筑二班共计14名成员参加。

活动开始,心理委员为每个人发放“倾诉卡片”,与同学们一同书写当下面临的最需要解决的心理问题,并且写下自己能想到的解决方案。在这之中,最多的问题主要的是学习与生活方面的问题,如如何解决生活和学生相协调。针对此类问题,心理委员在查阅相关资料与咨询相关人员后,在私下里与各位同学讨论,找到了最佳的解决方法。

D6FE

此外,在“倾诉卡片”上有不少同学写了其面临问题的相关方案。这反应了同学们普遍有拖延心理。同学们认为拖延可以让焦虑减少。但随着问题的迫近,同学们可能会会体验到更多的焦虑。找到合理解决拖延症的方法是解决一些同学心理问题的关键。因此,杨慧云分享了一些解决拖延心理的案例,并通过学习这些案例与同学们一同找寻解决拖延心理的方法。

9040

会议结束,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对自己面临心理健康问题的了解,让同学们对自己有更加清晰的认识,为以后的学习与生活指引了方向。

(图文/杨慧云)

上一条:土建学院2018级工程力学系参加“田园心语”志愿活动 下一条:土建学院2020级工程力学班于齐鲁医院开展第三期志愿活动——患者满意度调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