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18级工程力学系参加“田园心语”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2:54    作者:    点击:[]

6月5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18级工程力学系参与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庭院“田园心语”可食用花园营造工作坊第三期的志愿活动。

该志愿活动由山东大学学生校园营造社与建筑学系师生主持设计与组织,本次工程力学同学主要参与了铺设道路环节。上午八时,同学们准时到达活动地点——悦园旁的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庭院内,在经过指导老师短暂的培训后,同学们戴好手套,拿好工具,整装待发。

94A8E

然而,在土地上铺路不是易事,更何况整个过程全靠手工。在同学们花费了大量时间,重新测量了接近准确的标线之后,铺砖时发现,这项工作效率过低。脚下的地面也如此赤裸裸地告知这个事实——四个工作日只铺设完成不到一半。

在缺乏工具,效率低下的这个困境中,李浩隆提出按照工地里的方法来铺地,即先筛沙铺平基础,这样在铺砖时只注意摆放就可以。这个方案很快被大家所接受,并向指导老师提出。在老师接到筛网后,张越又发挥他曾到过工地实地的经验,想出了效率最为高的滤沙方法。工程力学系的同学们巧用知识,分工合作,将松地、筛沙、铺砖等工序紧密连接,仅仅用了不到四个小时,就完成了剩下的铺路工作。

1AFBD

此次志愿活动,2018级工程力学班的同学不仅吃苦耐劳,将工作进度大幅度推进,同时也为该活动的铺地工作提供了更为高效合适的方法论,将所需时间缩短了四分之一,提高了施工质量。

田园心语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工程力学系学生衷心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参与到该活动中,体会到劳动与智慧的快乐,祝愿该活动圆满完成。

附:“田园心语”心理实验室可食花园工作坊介绍https://mp.weixin.qq.com/s/JtWrkLAVJqExKnjPF4DoOg

(文/党启辉 图/李哲园)

上一条:土建学院2020级建筑二班举办“立文明形象,树班级新风”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土建学院2020级建筑二班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倾诉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