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20级建筑一班举办“诚信状”活动——建筑读书沙龙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18:06    作者:    点击:[]

阅读建筑书籍是建筑系学生在课堂学习之外获取知识、开拓视野的重要途径。为解决建筑学生在大一专业知识缺乏的问题,4月底至5月底,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20级建筑一班开展了“诚信状”建筑读书沙龙活动。

4月20日,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自主选择感兴趣的书籍,每两天一次读书打卡,积极上传打卡内容,并在所阅读的书籍上进行圈点勾画。活动开始前,建筑学系副教授谷建辉为同学们制定了建筑推荐书单,在阅读方向上给予了大家丰富的选择。

5月29日上午,建筑一班于实验楼举办了建筑读书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学习委员张王佳驹主持,建筑一班全体同学参加,共有四位同学参与分享了自己所阅读的书籍以及获得的感悟。

罗湘明介绍了《外部空间的设计》,他从尺度、质感两个外部空间的要素出发,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讲解,使大家体悟到“人体尺度是建筑上有机的概念的基本规律,它反对一切压迫人和不依存于人的建筑”。

其次,张王佳驹与李一鸣分享了丰子恺的《认识建筑》一书。张王佳驹介绍了这本书的主要内容,并抒发了她对埃及人视死如生修建金字塔所呈现的价值观与生命观的触动;而李一鸣则介绍了希腊神殿独特的柱式以及柱列中体现的数学美与形式美。宋金诺讲解了绿色建筑,阐述了绿色建筑工程推进的意义以及绿色建筑在制度和工程方面存在的问题。

在分享结束后,张王佳驹总结了本次读书分享会,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班级活动中来,以此来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此次建筑读书沙龙以建筑阅读打卡、读书交流分享会等形式,为大家营造了一个浓厚的学习氛围,搭建了知识交流的良好平台,拉近了彼此的关系,促进了学风建设,培育和加强了同学们的的专业素养和学习能力,为以后的设计与实践打下了良好的理论知识基础。

(图文/张王佳驹)

上一条:土建学院2020级土水海1班开展学党史主题团课 下一条:土建学院2020级建筑一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