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2021级建筑系一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 16:05    作者:    点击:[]

10月20日晚七时,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21级建筑学一班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班长洪瑜主持,建筑学一班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班会从疫情防控、寝室安全与卫生、出行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开展安全教育。会议伊始,洪瑜呼吁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勤开窗、多通风,根据学校安排及时参与并配合核酸检测工作,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同时在寝室安全与卫生问题上,洪瑜希望同学们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遵守宿舍管理条例,杜绝宿舍内使用违禁电器的情况发生并及时打扫宿舍卫生。对于出行安全,洪瑜指出,在使用共享单车或搭乘网约车出行时要做到“一盔一带”,同时提醒同学们一定选择有资质的网约车平台搭乘车辆,从最大程度上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

最后,洪瑜着重强调了心理健康问题。步入大学后,同学们面临的压力和挑战有所增加,产生较大的心理起伏也在所难免。为此,洪瑜呼吁同学们及时关注自己的心理变化,在心理压力较大时寻找合适的途径以疏解情绪。

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有助于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危险防范能力,明确身边的安全隐患,同时也使同学们意识到关注心理健康、排解心理压力的重要性,有利于同学们以更好的姿态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挑战。

(图文/李董浩)

上一条:土建学院2019级土木一班开展新学期第一期主题团课活动 下一条:土建学院2021级建筑系二班召开第一次班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