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20级工程力学班开展“整理废旧堆积自行车”志愿服务活动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3:51    作者:    点击:[]

11月20日上午,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20级工程力学班于兴隆山教学楼A座前开展“整理废旧堆积自行车”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由团支书郭明锐带队,2020级工程力学班部分同学参加。

据了解,长时间无人问津的废旧车辆被堆放在教学楼前。随着车辆增多,教学楼显得十分脏乱。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重新摆放自行车,改善校园面貌,减少安全隐患。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从头开始,将堆积如山的自行车残骸一点一点剥离出来,有序摆放,并规划出一条可以进出的通道,以方便后续作业。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相互配合,相互合作,使得工作的完成效率大有提升。经过一上午劳动,整理工作效果显著,入口处自行车已被摆放整齐,部分堆叠在其他自行车上的自行车已被搬下重新摆放。但后方仍有自行车需要处理,这将在下次志愿活动中对它们有序摆放。

在劳动之外,志愿者们也从这次活动中,发现了校园管理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志愿者们发现胡乱堆放着的不止有自行车,还有电动车甚至摩托车,其中大多结构零件已经生锈,但还安有电瓶等部件,长久摆放下去不仅不破坏校园环境,也存在着安全隐患。希望学校和物业公司可以协商解决此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美化了校园的环境,并以此呼吁大家从一点一滴做起,爱护校园,保护环境。如果大家都能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做好力所能及的小事,那么我们的校园也会更有温度,更加美丽。

(文/王一棐 图/陈梓榕)

上一条:土建学院2021级土水海一班于和平新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土建学院2020级建筑二班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生活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