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21级土水海一班于和平新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3:54    作者:    点击:[]

11月17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21级土水海一班于济南市历下区建筑新村街道和平新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本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由班长何金文领队,土水海一班十一位同学参加。

14时,2021级土水海一班十一人准时抵达社区服务中心,在负责人的指导下做好了时间规划和人员安排。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工作者进行贫困家庭的信息填报工作,打电话提醒社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并在街道内分发传单,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消防安全和日常生活小技巧等方面的知识。社区居民也积极配合山东大学志愿者的工作并予以赞赏,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顺利。

第一部分工作完成后,社区工作人员将十一名同学分成两队,由社区负责人带到社区各单元楼前进行创建文明城市海报的张贴及宣传工作。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向老人们宣传反诈骗相关知识,帮助老人下载反诈骗中心APP。

全部工作完成后,参与本次志愿服务的全体人员在社区服务中心门前进行合影,本次“手拉手”志愿服务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让十一名同学真正走进了社区街道,在和居民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语言沟通能力得以提升。在完成了志愿服务工作后,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都对为社区服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而感到满足,并表示了对下一次“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的期待。

(文/林起茂 图/高萌萌)

上一条:土建学院2021级工程力学班开展“玩转智能手机,悦享美好夕阳”老年人智能手机教学志愿活动 下一条:土建学院2020级工程力学班开展“整理废旧堆积自行车”志愿服务活动第一期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