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20级土水海1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23:16    作者:    点击:[]

11月10日晚7时,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20级土水海一班在教学楼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主题团日由团支部书记薛洪野组织开展,2020级土水海一班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薛洪野为大家介绍了中国近代的辛酸历史和艰难进程。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产生,深刻地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发展方向和进程。

薛洪野对近百年中国共产党的所作所为做出概括:我们党是一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党。没有斗争,就没有胜利,没有今天的一切中国共产党是在斗争中成长壮大的党,是敢于并善于领导人民百折不挠开展斗争又在斗手中不断取得胜利的党。无论弱小还是强大,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形病史册的人问奇迹。中国人民能从悲惨境遇走向光明前途,实现伟大历史转变,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以顽强的斗争精神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

随后,薛洪野讲解“四个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把握九个必须”。体现出党的中心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本次活动完整解读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深刻的认识了建党百年奋斗史的主题。通过这次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受益匪浅,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党的敬仰之心和报国之志。

(图文/韩秉哲)

上一条:土建学院2021级工程力学班开展“点亮心灯,照亮黑暗”盲道检查清扫志愿活动 下一条:土建学院2019级工程力学班开展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