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21级土木一班开展“劳动最光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23:22    作者:    点击:[]

11月17日晚七时,为进一步解读《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的行动方案》,更好地宣扬劳动精神,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21级土木一班于教学楼开展“劳动最光荣”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孔婧主持,土木一班全体同学参与。

会议伊始,孔婧为同学们播放了微短片《劳动之光》,短片主要展示了默默奉献的劳动者们。在观影的过程中,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劳动者们平凡之中所蕴含的伟大力量,同学们感慨万分,在影片结束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讨论结束后,孔婧对《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的行动方案》进行介绍。孔婧以政策解读为基准,从制定背景、主体框架、考虑因素、目前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五个部分对该政策进行了深度分析。这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学校这一政策提出的背景,更让同学们反思自身存在的各种问题。大家纷纷表示会支持学校劳动政策,助力学校构建完整的劳动教育课程和考核体系。

最后,孔婧向大家介绍部分优秀劳动者的先进事例,并呼吁大家向劳动模范学习,积极参与劳动实践,争做优秀劳动者,为祖国效力。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本次团活动,贯彻了习近平主席关于加强劳动教育的方针,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参与社会主义劳动的意义和价值。同时,本次活动有利于培养同学们身体力行、踏实奋进的劳动品质,激励同学们以崭新的劳动精神面貌、正确的劳动价值取向和高劳动技能水平向新时代献礼。

(图文/高萌萌)

上一条:土建学院2021级建筑学二班开展线上主题团课 下一条:土建学院2021级工程力学班开展“点亮心灯,照亮黑暗”盲道检查清扫志愿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