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21级土水海3班赴卧虎山水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2:13    作者:    点击:[]

6月14日上午,土建与水利学院2021级土水海3班全体赴济南市卧虎山水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由水库安全科工作人员带领三位同学赴仲宫街道穆家小学进行防溺水教育宣传活动;二是开展保护水源地志愿服务捡拾垃圾活动。

土水海3班在卧虎山水库实习期间,根据水库关于水安全知识普及以及水资源保护需求,有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水库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三名志愿者为仲宫街道穆家小学300余名学生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杨思莹同学叮嘱小朋友们要牢记“安全第一,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平安成长”倡议,张灵浩同学从小学生角度详细讲解了溺水时自救以及救助他人的方法,强调了防溺水的四不准和防溺水的切忌与切记。仲宫街道穆家小学位于卧虎山水库附近,本次防溺水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

1B111

与此同时,班级其他学生志愿者于附近水源地进行捡拾垃圾等保护水源活动,不仅清洁了环境、保护了水源,也提升了大家保护水源地、珍惜水资源意识。

22F38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与济南市卧虎山水库联谊,不仅为水源地保护做出了应有贡献,为水库周边学生群体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也进一步提高了志愿者们珍惜水、保护水意识,彰显了志愿者落实行动、服务社会的精神。

(文/马骏凯 图/王俊 马骏凯)

上一条:社会实践 下一条:土建学工快讯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