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20:16    作者:    点击:[]

土建学院“工程大脑”科研实践团召开第一次会议

1月5日晚8时,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工程大脑”科研实践团召开第一次线上会议,队长高萌萌主持,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高萌萌简要地介绍本次社会实践的整体情况,并从“工程大脑”的研究背景及目的等出发,指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她鼓励队员们积极参加各项创新创业比赛,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赛事,在比赛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和专业水平,也为未来的创业打好坚实基础。

通过前期的查阅论文等,成员们对于工程大脑的智能感知模块都有了初步了解,大家各抒己见,表达自己的看法并共同讨论感兴趣的方向。随后,高萌萌按照每位团队成员的意愿和专业能力进行了分工,将智能感知模块细分为多个方向,建议大家共同查阅资料并进行相互补充。

本次会议使“工程大脑”科研实践团明确了社会实践的活动时间和活动流程,为后续活动的有序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土建学院公交车站改进社会实践团队召开动员会

1月13日晚9时,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公交车站改进社会实践团队于线上召开社会实践活动动员会。本次会议由刘汀主持,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刘汀带领大家重温了社会实践安全事项与报道宣传工作,而后就本次实践出现的问题做了针对性调整并进行了后续工作说明展示,他详细介绍了工作流程,并就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包括调研公交车站要仔细观察分析并亲身体验,发现该公交车站是否有不方便候车人群使用的设计、公交车站是否对周边产生阻碍、公交站点位置的设置是否对于城市交通运行有影响、公交站点是否有建设质量问题等。

本次动员会的成功举办,为之后活动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极大提升了团队成员的积极性。


“疫来不慌”助力疫情防控和健康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线下宣讲活动

1月15日晚8时,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疫来不慌”助力疫情防控和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实践团于齐河县第五中学开展了线下宣讲活动,团队成员崔珍珍结合齐河县抗击疫情典型事迹向全体在校学生进行宣讲。

本次宣讲采取故事叙述和图文并茂的形式,通过穿插一系列感人的视频片段,生动地再现了疫情防控中齐河县人民医院党员干部一马当先、为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本次宣讲重点介绍了救治队初到防控一线的情况。面对寒冷、潮湿的环境,在紧张的培训演练等准备工作中,郭燕、郭吉兰、徐秀杰等同志都出现了腹泻等身体不适状况,但他们仍然咬牙坚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奔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通过这次宣讲,学生们重温了疫情期间齐河县党员干部鞠躬尽瘁,全院干部职工积极请战等鼓舞人心的画面,深刻感受到了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宣讲结束后,同学们因医护人员的无私付出而动容,许多人眼里闪着泪光。大家都纷纷表示要以医护人员为榜样,攻坚克难、勇于奉献。

本次活动意义重大,团队成员与五中学生们一同走进抗击疫情的细节故事,让学生们更加体会到人民英雄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发了大家的感恩之心、尊敬之情与传承之志。

(素材来源/高萌萌 周晓霖 崔珍珍 韩琴)

下一条:2021级土水海3班赴卧虎山水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