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19级土木二班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5:23    作者:陆恬 杜少蔚    点击:[]


为深入了解山东大学自建校以来的发展历史,1025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19级土木二班全体同学前往中心校区参观校史馆。

上午1030分,全班同学抵达中心校区。进入校史馆正门,“为国育贤”四个大字及墙壁上大幅的建校创始人的画像展示着山东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伴随着讲解员亲切的讲解,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山东大学自建校以来求实创新的发展历程及“建设世界一流学校”的山大梦。“力学先驱”刘先志、“两弹”元勋王淦昌等科学家为山大辉煌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令身为工科生的同学们感触颇深,大家暗下决心:要以前辈们为榜样,创造山大更美好的未来。

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缓缓前行,细细观摩着每一位学者的著作,仔细打量着每一位大师的仪态。这里是学术的乐园,这里是知识的天堂。山大历史中充盈着学术的自由与民主,自豪自信不言而喻,同学们挺起胸膛,无一不以进入山东大学研习为荣。山大百年历史光荣依旧,百年之间,时光流转,热情不减。源远流长,正是山东大学最真实的写照。


本次参观校史馆活动,使班级同学深入了解了山东大学的历史发展进程,增强了大家的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为日后同学们的努力学习、刻苦奋斗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文/陆恬 杜少蔚 图/杜少蔚 马湛涛 陆恬)

上一条:土建学院2019级土木一班开展“21天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土建学院2018级土木二班召开“21天诚信状,养成你我好习惯”主题班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