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18级建筑二班“青春担当·战疫有我”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21:44    作者:    点击:[]

531日早9点,2018级建筑二班团支部就“青春担当·战疫有我”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召开了总结会议,本次会议由队长牛雨雨主持,全体实践活动队员参加,会议上每一位队员都讲出了自己关于此次疫情期间实践活动的真实感受与收获,每位队员都收获满满,不仅在实践的过程中提高了个人交往能力,更为祖国战胜疫情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以下是此次专项社会实践队员们的感悟,每一份都流露着真情实感与对中国的加油鼓励之情。




在这次社会实践中,我真实地走向了社会,真切地触碰到了我居住的社区。做好的传单拿在手里看起来有些形式主义,但当我把它递给路过的居民手里,看到他们先是迟疑、后来露出的笑容,我才觉得我们的宣传疫情知识社会实践是有意义的。以前我不太了解我所在的社区环境,甚至不知道我所在的社区叫做中山社区。妈妈总是让我多出去走走,多去了解周边的环境,但我总是宅在家里,不愿意接触外界。直到这次疫情,因为我接触了确诊患者,被“关”在家里的14天,社区的工作人员每天打电话关心,社区医院每天送来中药,在隔离点隔离期满社区工作人员亲自接回家。让我真真切切的感到来自社区的关心和温暖。这次社会实践,在社区向人们宣传防疫知识,像是把这份温暖传递给社区的每一个人,增加了认同感,我感觉这一切都是有意义的。


——赵彤辉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每个人都在为早日战胜新冠肺炎做着自己的努力,我们也不例外。在外出实践的时候,看到公园里你追我赶的小孩子,虽然都戴着口罩,但欢声笑语已和往常一样,好不热闹,没有了春节时期的人心惶惶,也没有广播在一遍遍的喊着不让外出。新冠肺炎这一大难关我们以及世界人民终将会成功渡过,在这不同寻常的战中,我们都会尽我们所能坚持,直至战成功。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共同携手,迎接胜利的曙光。


——王璨


今年春节,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全国开展了抗疫防疫的攻坚战。在这个特殊时期,我有幸参加了团支部组织的“战疫”立项活动,作为当代大学生,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会做出了贡献。活动期间,我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在社区门口对往来人员进行登记和劝返,为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提供了帮助。之后,我又去公园宣传抗疫防疫知识,提倡人们出行戴口罩,无事少聚集,有效提升了市民的思想意识。我觉得在此时期,我们大学生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奔赴前线,也不能像企业家向武汉捐赠物资,但是我们以己之力,做到了能力范围之内的事情,萤火虽弱,犹有微光。希望祖国复工复产能顺利进行,经此一役,相信我们的国家会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柯良瑾


己亥末,庚子春。荆楚大疫,染者数万计;众惶恐,举国防,皆闭户,南山镇守江南都,率白衣郎中数万抗之,且九州一心,月余,疫尽去,国泰民安……”
 
鄂人归楚地,回家的喜悦不言而喻,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打破了所有人对新年的期许,打乱了世界的脚步。说武汉加油,更是中国加油,祖国没有放弃任何一个人,更遑论一个省。面对这么大的压力,初期的艰难,现在的我们确实挺过来了,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奉献个人力量投入抗疫,我感到个人命运与所有人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希望在不远的将来,在烂漫的天光里,我们可以尽情的呼吸。


——李沛恩


3F148


在实践的过程中,我发现大家对疫情都有一定的了解和关注,每个人都响应国家的要求,在疫情严重的时候,都待在家中关注疫情情况,直到疫情有所好转才出家门活动。疫情期间,发生了许多感人的事迹,许多医生冒着生命危险,去前线支援;钟南山院士在火车上的照片,令人敬佩;医生们防护服下的面容,让人心疼,尽管条件恶劣,医生们也是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唯有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才能够共同渡过本次的难关。最后,希望我们的生活能尽快回到正轨。


——王钰霖


疫情期间,我看到了人性的善良和群众的力量,那些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解放军人、建筑工人们,他们默默付出,无私奉献,他们在最危难的时刻挺身而出,奔赴战场。这些逆行者,舍小家而顾大家,用生命为千家万户守护和平,为人民保安宁。向所有为疫情付出的人们致敬!
 
我们每个人也应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为社会增添负担,勤洗手,讲卫生,少出门,戴口罩,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我们一定能答好这次的抗击疫情的试卷,抗疫最终也一定会取得胜利。


——张想


由于疫情的影响,此次社会实践只能由个人独立进行,所以需要要求自己必须去做一些不想去的事情,其中包括如何与陌生人开始交谈。这对我是一个挑战,因为我比较内向,很少会主动与人讲话。最终我还是鼓足勇气去向陌生人做自我介绍以及说明来意,第一次被拒绝时有点灰心,但值得开心的是后来是有很多愿意配合倾听的人。
 
这次的社会实践让我明白,有些事情对设想很容易,实践起来却没那么简单。很多时候,我需要一份不怕被否认的勇气,去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当真正去做的时候会发现其实自己可以做到。


——赵晓晗


2020年春节是我一生都不会忘记的一个春节,这一年的春节因为疫情,人们不再走街串巷互相拜年,而是紧锁家门,家家户户都过着自我隔离的生活。以前不关心时政的父母开始不间断的查看新闻关注国家实时疫情状况,在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共渡难关之时,我常常思考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该如何为国家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终于,学校为我提供了一次贡献力量的机会与渠道,我开始着手策划此次实践活动,召集了班级有同样想要贡献力量的想法的伙伴们,组建了这支社会实践队伍,此次活动的形式是个人单独活动,脱离了集体活动的我要面临着一个人应对各种突发问题的情况,但是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我学会了如何靠自己的力量去克服困难与恐惧,此次实践活动不仅仅带来了社会效益,更让我得到了成长。


——牛雨雨


这次关于疫情的社会实践活动,算是圆满结束了,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有很多自己的感受。此次疫情不仅是对中国政府的一次考验,更是对我们中国人民的一次考验,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已经受住了考验。我们用最快的时间,实现了境内病例零增长。这也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中国人民的积极配合。

 疫情后的复工复产也是十分快速,我们社会实践小组的成员各自对当地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宣传了防疫知识。2020年初,虽然我们都经受了一些打击,但是,我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也希望全球也能尽快消除这次疫情。中国,加油。世界,加油!


——艾颂然


通过此次战疫活动,与疫情中的普通民众交流并分享日常战疫小知识,一方面为疫情的基层防控尽到自己的一份努力,另一方面在交流中感受到政府基层防控的全面、精准、到位对企业复工产生的积极影响,对民众安心生活、遵守防疫管理的重要影响。疫情是对人民生活与生产的一次打击,但同时也是对政府应急与统筹能力的一次考验,及时止损、强力防控、有序引导复工复产,政府的统筹能力与全社会的精诚团结是疫情与其他灾难面前中国必胜的强力支撑。


——赵心如



上一条:2016级土木一班——今日握手惜别,他日辉煌聚首 下一条:土建学院“青春担当·战疫有我”专项社会实践队伍赴山东省德州市开展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