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16级土木一班——今日握手惜别,他日辉煌聚首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21:01    作者:    点击:[]

岁月匆匆,惟愿总相逢。数载光阴,无数珍贵记忆随着“山东大学”四个字融入我们的血液,成为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大一刚进入校园,军训并不是枯燥无味的。军训时的歌咏比赛,队列评比,内务评比,分列式汇演,安全知识讲座,消防知识讲座,观看现实教育题材电影等等,都大力地丰富了我们的军训生活。进入校园生活后,一切都是新鲜的,都是可爱的。大一的我们体验着校园中的一切,也在慢慢摸索自己将来四年的道路。

1F7DB

大二开始熟悉校园,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课余爱好,我们的社交圈子也不再局限于宿舍,局限于班级。社团,学生会,大家开始逐渐忙于自己生活。校运会,趣味运动会,师生联谊,各种比赛以及志愿活动,极大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

20383

校园时光转眼就过了一半,这时的我们已经大三,脱去了大一大二的稚气,多了一丝沉稳。这一年,曾经不敢上台发言同学现在可以在报告厅慷慨激昂,曾经对大学学习生活一知半解的同学也成为了新生的榜样。习惯了校园的生活,进出校门没有了当时的新鲜感,对有些人有些事的闭口不谈也变成了调侃。在老师眼中我们比大一大二成熟,比大四守规矩,似乎自成一派。

2451A

大学的最后阶段,宿舍再也没有了之前的热闹景象,球场也少了几道矫健的身影。曾经意气风发的少年少女们也都开始为自己的前程考虑。有的为了工作奔忙,更多的在图书馆,在教室,为了升学而努力着。生活不再是多姿多彩,三点一线成为了常态。考研过程,回忆起来云淡风轻,但只有真正走过,才懂其中的酸甜苦辣。时间不会辜负你的努力,梦想也不会遗忘你的付出。

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虽然我们来自天南海北,但很幸运,这四年大学生活将我们聚集到了一起。我们也经历了好几次毕业,但这次毕业对很多同学的意义不同,回望四年的青葱岁月,希望每个人都有所收获,展望未来有无数的可能在等着你们。但需记住: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不论何时,山东大学永远是大家的家,土木一家人,爱你们!

(文/吴子扬 图/江沆、王玥等)

上一条:2016级土木二班——16土小二,“土”你可爱啊! 下一条:土建学院2018级建筑二班“青春担当·战疫有我”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