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召开2020年度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3日 09:44    作者:    点击:[]

 

122日上午,土建与水利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教师党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科级干部2020年度述职评议会。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四个阶段进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各系(中心)主任和科级干部参加现场会议,其他教师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胡岩主持。

会上,胡岩首先全面总结了2020年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她指出,在学院党建工作引领下,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成果突出、全员育人成效显著、党支部“双创”工作再创佳绩、“全国样板党支部”培育成功验收、吸引高层次人才入党卓有成效。扎实推进党建“五位一体”建设,助推“双一流”内涵式发展。下一步要加强党建统领学科振兴与发展,全面深化学院改革,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拓展实践载体,积极推进党建共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障人才培育质量。

院长张庆松代表班子汇报了2020年度学院工作的总体情况。他从学科建设与人才引育、人才培养与国际化、科学研究与服务山东等方面总结了取得的成绩。人才引育成果显著、教育教学改革颇有成效、思政实践育人持续发力、研究生招生质量明显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显著提高。进一步分析了学院的优势与短板,并指出2021年要重点突破的工作。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进行了个人年度述职述廉汇报。

第二阶段进行了教师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各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工作特点,从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开展疫情防控、加强师德师风、助推学科建设和服务师生等方面的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思路。各党委委员分别对联系的支部进行了点评,胡岩依次对各支部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各支部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要进一步挖掘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元素;三要进一步发挥岩土中心样板党支部的辐射作用;四要进一步探索党建新模式,推动支部共建。

第三阶段,各系(中心)主任分别汇报了2020年度各单位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教育教学和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十项成绩,并提出2021年要开展的十项工作。与会人员对各系(中心)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投票评议。

第四阶段组织了对科级干部的年度考核。科级干部分别从2020年度开展的亮点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通过投票的方式对科级干部进行了年度考核。

最后,张庆松进行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和各位老师在2020年度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1年是学院全力“抓落实”奋进年,要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深化综合改革,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国家级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重要领域的改革步伐。要进一步依托网格化管理,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为120周年校庆献礼。


/张瑜  图/张运国

上一条:土建学院与中建八局一公司举行学生实践基地协议签约、挂牌仪式 下一条:土建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