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学生工作感想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2日 18:56    作者:    点击:[]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引发了土建学子热烈反响,下面让我们来倾听一下学院学生会骨干学习时的一些感悟吧。


学科部张智棋:

习近平总书记于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我们的学生工作也是如此,“怎么培养学生工作者、为了服务谁、怎么服务”也是贯穿于我们学生工作的重要问题。

就以学术科创方面的学生工作来看,我们在工作的过程中通过不断提升信息搜集、组织安排、交流沟通等方面的能力,为大家提供一系列科创赛事与学术讲座,最终目的是为了促进大家的全面发展。在工作中,我们要坚持“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了解同学们的想法和需求,响应高校育人的各项政策,真正让我们的学生工作走近同学生活、提高学生能力与素质、为社会发展培养人才。而不至于流于形式,为了办活动而办活动。


志服部石继武:

我们生活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有优越的物质环境、更高质量的发展环境,正因如此我们更应该全面锻炼自身素质,勇挑重担,胸怀世界,展现担当,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我们的自觉追求。我们生逢盛世更肩负未来,作为学生会组织人员,应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与嘱托,带领广大同学切实围绕“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凝心聚力做实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坚定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立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争做“开路先锋”做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成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强国青年”,跑出我们这代人的最好成绩!


秘书处唐芳菲:

入学起至今,我一直很荣幸能成为一名默默奉献的学生工作者,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踏实工作、用心服务。通过学生工作收获的快乐、为同学服务的光荣以及在工作过程中坚守的责任心始终影响着我。我在参与学院活动的举办、处理学生会部门工作的过程当中愈发感受到自己对学生会的工作热爱和工作中收获的快乐和感动。新时代要求我们青年勇挑重担,堪当大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大时说的那样,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今后我会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道路上走在前列,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传媒部朱怀东:

我所在的传媒部负责学院各类新闻稿件的整理及发布,我们通过土建之声传达学院团学工作的通知和信息,展示同学们的精神风貌。身为运营人员,我愈发深刻地认识到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新闻工作是最前沿、最直接、最有影响力的意识形态工作,我们是学生工作宣传的窗口,要围绕培养时代新人,讲好同学们的精彩故事,记录大家的精彩瞬间,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使土建学院学子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网编部孙景树: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回顾自己在新媒体的时光,收获的不仅是技术上的进步,更是思想上的进步,行动上的进步。作为一个新时代的新媒体人,不仅需要过硬的技术,更需要敏锐的观察力和洞察力,以及执行力、学习能力和做好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的思想觉悟。加入土建新媒体,为了自己所热爱的事去不断奋斗,这便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守好学院的新闻宣传阵地,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的发展与祖国的发展、民族的未来时刻联系在一起,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这便是我们新时代青年人该有的样子!


未来属于青年。土建学子定能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立鸿鹄之志,在青春中拼搏,向国家和社会交上一份青年人的满意答卷!

(文/苗润培)

上一条:土建学院学生组织各部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题会议 下一条:土建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