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劳’记于心”劳育实践系列志愿活动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4:14    作者: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着力培养青年学生劳动精神,认真落实校团委“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系列活动要求,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志愿服务部组织开展了“‘劳’记于心”劳育实践系列志愿活动,包括市博公益志愿服务团项目、雷锋月、植树节活动等系列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学生的劳动意识,扎实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要在土建学子之中贯穿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就必须将劳育实践化。在与济南市博物馆合作过程中,土建学子为济南市青少年群体带来了缤纷的古建筑世界,通过线上云讲座和云导游的形式,向孩子们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仅增进了自己对于传统文化的认识理解,也通过自身行动为社会带来一份别样的光芒。

三月雷锋月遇上3月12日植树节,学院将奉献精神与保护环境相结合,通过系列活动将劳动实践活动落地落实落细,让劳动最光荣的理念深入人心。雷锋月活动中,土建学子结合疫情形势,有序开展“我为学校做好课堂准备”、“我为学校做好日常服务”、“我为学校做好防疫值守”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影响广泛的志愿服务活动,从教学楼再到图书馆,从浴室服务楼再到快递中心……无处不见志愿者们积极劳动的身影。植树节当日,土建与水利学院志愿服务部联合基础医学院青志协在校团委号召下于兴隆山校区展开植树节种树志愿服务活动,在呵护环境的同时,也让学生们在户外劳动中感受劳动的意义所在。


“劳”记于心,要牢记于心,劳动教育是当代大学生的“必修课”。本次劳育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土建学子亲身参与到劳动实践中去,更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了劳动最光荣的理念,进一步磨练了土建学子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精神品质。

(图文/马骏凯 编辑/王占鳌)

上一条:土建学院举办集中入团仪式 下一条:土建学院召开学生会总结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