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建筑系考研工作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19:37    作者:柳晨烁    点击:[]

6月13日下午,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举办建筑系考研、工作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邀请了2015级建筑系选择考研和工作的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2015级建筑系同学张欣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刘泽、彭子轩、郭春莉、王珏、张瑜、孙亚玮、张欣就自己的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经验。各位同学就自己报考的学校和方向的特点进行了介绍:同济大学每年大约录取50人,竞争相对残酷,快题考察更加灵活;东南大学快题考察较经典;华南理工大学地域性强,快题考察上会与北方有一些观念上的差异,更加注重对场地的分析;浙江大学的快题则更侧重设计。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进行选择。

周玉柳等同学则选择了毕业后参加工作。周玉柳详细介绍了房地产、设计院、工程院各自的优缺点和侧重点。她建议同学们准备好简历和作品集,实习时切忌闭门造车,一定要主动交流,多向他人请教,增长见识,积累经验。她提到,房地产行业在招聘时更注重实习经历,而省院和市院对学历要求较高,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


在提问解答环境,同学们积极提问。毕业班的同学们分别就学习内容、院校和方向的选择、考研准备流程、实习时间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基础知识,把握实习机会。

本次经验分享会分享了优秀学子的宝贵经验,给予了希望考研和工作的同学们极大的帮助,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学习方向,尽早规划未来的学习生活和职业生涯。



上一条:土建学院召开学生组织管理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土建学院举行本科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