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学涯职涯指导课之“世茂讲堂”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17:12    作者:    点击:[]

6月19日下午,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联合世茂集团山东地区公司开展学涯职涯指导课之“世茂讲堂”第三期。世茂集团山东地区公司人力行政总监李想,校招负责人王梦丽,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强,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梁莹,2019级辅导员何玥出席本次活动。讲堂由李想担任主讲,土建学院2018级辅导员李新迎主持。


本期讲堂主题为职场新秀课,主要讲解大学生择业与职业生涯规划。第一部分是自我认知,选择适合的道路。李想从三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自我认知方法。她强调在自我认知时不仅要注重发挥优势,规避短板,最好还要做到个人价值观与企业价值观的匹配。第二部分是职业定位。李想从市场环境分析和个人优势分析出发对基础标签、个人特长、职业能力等方面展开讲解。她又用表格总结了兴趣与岗位的对应关系,使学生们对职业定位有了更加形象化的认识。第三部分是审时度势,学习职场优秀品质。李想提出了优秀品质“非常6+1”,指出了优良品德、远大理想是职场优秀品质的基础;敢于创新、懂得付出是适应职场的利器;沟通意识、执行力是职场提升的关键。第四部分是行动计划,7个锦囊助力斩获offer。她特别建议同学们增加对AQ即逆商的关注度,尤其指出了AQ对校招生的重要性。


在提问环节中,李想对学生提出的个人认知与技能方向不一致、低年级假期实习可能性、学校与社会工作的衔接等问题进行了答疑。

本次“世茂讲堂”是土建学院校企合作学涯职涯指导课之一,深入学生需求,讲解择业与生涯规划,助力学子成长成才,对土建学子进行未来职业规划起到指导作用。

(图文/张辰雨)





上一条:土建学院土木系举办考研工作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土建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