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土木系举办考研工作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22:25    作者:杨鹏宇    点击:[]

6月21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土木工程系考研分享交流会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本次会议邀请到了2016级土木工程系黄旭、盖晨晨、刘馨雨、李昂作为分享嘉宾,会议由2016级土木系钟予彤主持。


会议中,四位分享嘉宾就自己的考研经历与同学们分享经验。黄旭就华南理工大学的考研特点进行了介绍,并对自己的初试和复试经验进行了总结分享。她强调同学们在备考阶段要有自己的时间安排,对自己的学习进程有明确的规划,根据自己的实际复习进度调整复习方式及侧重点。此外,她就各科相应的复习资料为同学们做了推荐,建议大家有针对性地选择。最后,黄旭在学习生活方面给出了一些复习建议,并展示了2016级土木系考研情况,鼓励同学们认真备战考研。盖晨晨介绍了天津大学的试题结构,相应科目的难易程度以及考察侧重点。关于考研备考过程,盖晨晨就自己的实际学习经历及学习情况向大家介绍经验,并对相关考研课程复习进行了分析,并向同学们推荐了相关的学习资料。考入山东大学的刘馨雨建议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有自己的复习计划,复习过程中稳住心态。刘馨雨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历,指出复习过程中要重视复习科目中的细节,复习内容要全面,不能留死角。刘馨雨建议同学们按照自己的情况展开复习,要有自己的具体复习计划,每天要按时完成。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李昂就考研初试中公共课、专业课和考研复试中的笔试科目及综合面试做了详细的介绍,对考研试卷结构进行了分析,在复习时间分配、复习侧重点和推荐辅导课程与辅导书籍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李昂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想要报考学校试题情况选择相应的真题及模拟题进行练习,提高自己的复习效率。


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考研选择专硕和学硕的差别、导师的选择、考研目标学校及专业的选择提出了问题,毕业班的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对这些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意愿选择报考学校,多关注报考学校相应的通知,按照复习计划专心备考。

本次经验分享会中通过分享考研复习学习经验、考试经验以及选择经验,让希望考研的同学有了更加清晰的学习目标以及报考目标,有利于同学们提高复习效率,明确学习方向,在考研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土建学院举行研究生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 下一条:土建学院举办学涯职涯指导课之“世茂讲堂”第三期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