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21级工程力学班召开第一次班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21:24    作者:    点击:[]

10月6日晚7时,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21级工程力学班于兴隆山校区教学群楼召开新生入学以来的第一次班会。会议由2021级工程力学系班主任孙述鹏主持,工程力学系教授王少伟、阳生有、张林,副教授王炳雷,教师肖越,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李熠出席,2021级工程力学班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班会以“梦想起航”为主题。首先,在孙述鹏的组织下,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并分享选择工程力学专业的心路历程。吴昌蔚称自己热爱中国古诗词,“挺喜欢搞理论的”是他选择工程力学的主要原因。孙启梦精通二胡,“爱挑战、爱困难”的性格让她选择工程力学。张仕龙说:“那天报完志愿后和父亲聊天,他很支持我的选择。”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们齐聚一堂,共聊理想,班会气氛异常活跃。

接着,教师们对工程力学班的新生提出建议并送上祝福。王少伟提出“打游戏应控制,对待游戏应慎之又慎”。阳生有强调大学应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张林指出,面对大学更多的选择,应认清什么更适合自己,其次,要重视同窗之谊。王炳雷解读大学意为“大学而特学”,应合理分配时间,以学习为主的同时发展兴趣爱好。肖越则分享了自己选择专业时的想法,并提出学好数学和争取交流机会两点建议。

随后,为加深同学们对工程力学专业的理解,李熠针对同学们的疑问,给出了解答。他指出,工程力学学习重在解决实际问题,其次,学好工程力学,需要自制力以及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经过交流,同学们对工程力学专业的认识更加清晰。最后,孙述鹏提出同学们应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梦想插上翅膀。

本次会议让同学们了解工程力学专业的同时,增进了工程力学班同学之间的情谊,是同学们大学生活的一个良好开端。

(文/于汶冉 图/孙启梦 张宜楠)

上一条:土建学院2021级水利系开展本学期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土建学院2021级建筑工程专业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