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20级工程力学班开展本学期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0日 23:21    作者:    点击:[]

10月8日上午,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20级工程力学班于兴隆山校区教学群楼2407开展本学期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由团支书郭明锐主持,2020级工程力学班全体同学参加。

上午10时,活动正式开始。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围绕国庆节这一主题展开,郭明锐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国庆节这一节日的由来与历史演变,介绍了国庆节庆祝活动的多种形式与特点,并结合自己最近的经历阐述了济南的国庆节庆祝方式的变化。随后,郭明锐和同学们深入探讨了国庆节的意义,在充分的互动中,让同学们对国庆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最后,郭明锐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2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广大人民群众创造的奇迹。这72年见证了新中国由一个一穷二白的农业国转变成一个拥有先进生产力的现代化国家,也见证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排除万难取得的丰硕成果——从研发杂交水稻解决人民群众温饱问题,到推进全民社保提高人民幸福水平,再到率先控制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郭明锐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前辈们的自强不息,不断探索的精神,在新的时代中创造出更多新的奇迹。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使同学们对国庆节的内容与意义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与认识,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激发了同学们奋勇拼搏的决心和斗志,让同学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能更加坚定地迈出每一步。

(图文/陈梓榕)

上一条:土建学院2021级水利系召开安全教育兼事项安排主题班会 下一条:土建学院2021级水利系开展本学期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