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21级工程力学班开展“玩转智能手机,悦享美好夕阳”老年人智能手机教学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3:56    作者:    点击:[]

11月21日下午,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21级工程力学班于洪楼广场开展“玩转智能手机,悦享美好夕阳”老年人智能手机教学活动。本次活动由文体委员彭靖凯组织,所有成员与老年人沟通交流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符合防疫要求。

志愿者们希望老人有机会学习手机使用知识,帮助老年群体更好地利用智能设备以提高生活质量,生活品质。本班为此开展此次志愿活动,意在引导老年人正确使用手机等智能设备。

活动中,志愿者们了解了老人日常手机使用情况,并就老人们普遍的疑惑问题给予解答。此外,对于老年人的个人爱好,志愿者们也进行询问、关照,希冀于更加了解老年人群体的生活心态与状态。比如,彭靖凯小组帮助了爱听音乐的刘爷爷熟练使用音乐软件。过程中,刘爷爷多次提出拒绝,但在志愿者们的悉心疏导与细心教授下,刘爷爷克服羞怯心理,最终顺利掌握了音乐软件的多项使用功能。李芷墨小组则帮助张奶奶收集年轻人喜欢的表情包,并帮助她和她孙女活泼地图文互动,增进了祖孙情。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发现多数老人能够独自、自主熟练地操作智能手机,部分老人拥有智能手机并可以使用其中基本的功能,但也有少数老人仅会使用按键手机,并且得知虽然老人们大多可以在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下满足正常完成生活的需要。但也苦恼于在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下与社会产生隔阂。由此,志愿者们更能理解到老人的不便,更加坚定了志愿初心。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帮助多位老人适应新时代的科技工具,同时激发社会对老年人智能设备使用情况的关注,彰显了青年一代的爱心力量。至此,2021级工程力学班此次志愿活动圆满完成。

(文/李芷墨 于汶冉 图/吴昌蔚 李周阳)

上一条:土建学院2019级工程力学班开展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土建学院2021级土水海一班于和平新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