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18级建筑二班开展专业教室安全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 22:27    作者:    点击:[]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加强问题防范能力,11月22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18级建筑二班于兴隆山校区实验楼542教室开展专业教室安全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班长牛雨雨主持,二班全体同学参与。

本次宣讲主要对2018级专业教室物品摆放杂乱、存在用电安全隐患及宿舍用电安全及卫生等问题进行梳理强调,并作统一整改。牛雨雨强调,专业教室暖气片附近堆积模型材料存在引燃危险;教室暖气片等高温区域旁的定画液、充电宝等易燃易爆物品也有引发爆炸的风险。此外,专业教室里物品摆放杂乱,阻塞逃生通道,对同学们的生命安全造成极大威胁。

在用电安全方面,牛雨雨要求同学们做到人走电断,最后离开专业教室的同学要关上教室电闸,并且不允许插排相连。同时,牛雨雨也强调了同学们的宿舍用电安全以及卫生问题,讲到宿舍没有人时一定要断开所有电源,不能在没有人看管的情况下在宿舍给充电宝充电,以及宿舍严禁使用违规电器,若有违规电器需及时处理掉。宣讲活动结束后,牛雨雨带领同学们对教室内存在安全隐患的位置进行整改。

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良好安全的学习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柯良瑾 图/郑怡)

上一条:土建学院2021级建筑1班举办本学期第二次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土建学院2021级建筑学系二班开展护鸟行动讨论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